close

導演說這一部電影是藝術片,估計票房有一定程度就好,不期待票房。

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優點是每個人物角色,不會有既定刻版的設定,很平實就像是我們一樣。

不會有美國電影角色的既定形象跟大陸電影的刻意灑狗血,這一點我覺得很棒。

這部電影的背景是東德與西德合併之後三年

年輕人經過了東德與西德的生活模式,對右派與左派,對共產與資本有了自己的體驗與見解

裡面有個記者訪問一位年輕人的夢想是甚麼?

年輕人答:我沒有夢想,我只希望有一間房子,一個女友幫我生小孩,一份工作...

這位導演我覺得很棒,裡面很多角色的細節設計都非常的有血有肉,是一部好電影。


映後QA我想問導演...

1.影片開始,片中跟影片結束都有三個小孩在撿破酒瓶是導演的親身經歷嗎?

2.最後一幕有個小孩對著越南女工丟石頭,導演有經歷過?

3.片中越南哥哥很懦弱無能,遇到事情很緊張。我聽朋友說越南男生小事都不做都只做大事(大事就是戰爭發生),是不是暗示德國法國男生也都是這樣呢?


風大叔評分 ★★★★☆

arrow
arrow

    風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